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组织召开贯彻落实惠台“农林22条措施”协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15:46:42

  9月15日,云南省委台办组织召开贯彻落实惠台“农林22条措施”协同推进会,专题研究推进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工作。

参会人员审议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服务指南

  会议由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主持,省委台办、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省市场监管局、省供销合作社等11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部分台资农林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云南省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情况及推动出台《云南省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服务指南》(简称《服务指南》)工作进展情况;参会台商代表就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积极建言献策;省级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就《服务指南》进行审议,并现场解答参会台商提出的问题。针对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云南长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部分台资企业希望在我省申报新设台湾农民创业园的问题,省委台办、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参会人员现场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表示拟将规划新设台湾农民创业园纳入《服务指南》。针对比米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提出的该公司武定县生猪繁殖基地规模扩大后申报增加林地使用面积的问题,省林业和草原局参会人员现场查询项目审批进度,并确定专人负责督促落实。针对云南和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出的融资难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参会人员现场讲解办理渠道并提供服务监督电话。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云南农林产业领域发展机遇,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参与云南省乡村振兴战略,有效促进云台两地融合发展,省委台办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对《服务指南》进行细化完善。后续将完善工作联系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将《服务指南》印发基层对台业务部门及广大台胞台商,用以推动“农林22条措施”在云南落地落实,促进台胞台商在农林领域更好更快发展。(经济合作处)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