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镇:“亲情连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5:33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信州区沙溪镇依托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亲情连线”工作室,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提供“亲情连线”面对面视频服务,在干群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家住沙溪镇英塘村的村民苏宏水最近十分高兴。原来他儿子儿媳在福建厦门工作,已经两年多没有回过家。虽然苏大爷经常在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娱乐,但依旧止不住对家人的思念。“亲情连线”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把苏大爷接到了村委会,并给他远方的儿子建立“视频通话”。当苏大爷看到久未见面的儿子时,开心不已。通过小小的屏幕,他们聊着家长里短,问起身体近况,有说不完、道不尽的话。

  东风村正丰自然村的王有志老人70多岁了,因为年纪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之前他和远在外地工作的儿子联系只能靠打电话。自从村里有了“亲情连线”志愿服务后,王有志时不时让志愿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他儿子进行面对面通话。看到老人身体健康,远在外地的儿子在视频中向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谢谢你们,让我们这些在外工作的人感到非常安心和暖心!”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