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各方智慧 共绘发展蓝图 市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史文斌邱向军分别主持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5:08

  9月22日,市委先后召开三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各界代表征求对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史文斌、市委副书记邱向军分别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州区委书记潘表光,市委秘书长孔先锋,老同志吴怀亮、孔宗亮、肖天连、熊良华、汪霞、章早彩、盛平珍分别参加。

  座谈会上,“12+3”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老同志、党外人士、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干部代表在认真研读报告(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本着对上饶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报告所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史文斌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他说,起草好党代会报告是开好大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报告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借鉴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让党代会报告真正成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报告。

  史文斌强调,大家都是上饶改革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尤其是县(市、区)委书记和乡镇党委书记,肩负着发展一方、振兴一方、稳定一方的重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紧跟上级决策部署,研究透、研究实上级政策,做绝对忠诚的传承者;要站稳人民立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情怀,做牢记宗旨的践行者;要坚持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中央和省里各项决策部署,强力推进“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做跨越赶超的实干者;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做和谐稳定的守护者;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决管好家属、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清正廉洁的示范者。

  座谈会上,史文斌还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明确了“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总体目标和“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战略定位,强力推进“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效。展望未来,上饶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赶超,离不开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上饶,为上饶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讲奉献、敢担当,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奋力开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新征程。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上饶市台办供稿)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