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上门服务 资格认证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09-24 10:13:35
“阿姨,请您眨眨眼,笑一笑”“爷爷,看到手机屏幕那个框没?正面朝向自己,把脸部拍进去哦。”9月18日,广丰区毛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们深入各村居(社区),帮助老人进行社会保险领取资格认证,手把手教他们完成网上认证流程。

  社会保险领取资格认证“网上办”“掌上办”让群众便捷了不少。可是,少数没有智能手机或不懂网上操作的独居老人为此犯了难。针对这一情况,毛村镇把为行动不便及无智能手机居民开展上户认证服务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以村居(社区)为单位,对社会保险领取资格的人群进行全面摸排梳理,采用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摸清重点帮扶人员,逐一建立台账,再整合村居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会志愿者的力量,提供上门认证服务。

  服务向前一小步,方便群众一大步。“现在服务真是好,太感谢了!”70多岁的项祥生老人是毛村村的居民,双腿残疾行动不便,对智能手机使用更是“两眼一抹黑”。如何顺利完成认证程序让他急得团团转,没想到志愿者主动上门来服务,三下五除二完成整个认证流程,消除了他的“心头烦”。据统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目前该镇已有40余名留守老人顺利完成社会保险领取资格认证。

  文章来源:上饶新闻网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