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史文斌主持

发布时间:2021-09-24 10:10:07
9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史文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和廉洁上饶建设;要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15大攻坚行动,切实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补齐优质教育短板,坚决落实“双减”任务;要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和文物保护利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饶市创建生态园林城市(镇)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总体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倒排时序进度,高效推动创建工作;要紧扣创建标准和要求,结合本地实际、上饶特色,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持续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改善城镇生态环境;要凝聚创建合力,努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关心支持创建活动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交通强市建设的意见》。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的战略定位,坚持超前谋划项目、科学论证项目,统筹推进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建设,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巩固提升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让人民群众获得更有温度、更加公平、更有效率的交通服务。

  会议审议了关于我市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开展生态产品调查监测、价值核算与评估工作,切实把生态产品的家底摸清楚;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低碳工业和文旅产业,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要建立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推广“两山银行”“湿地银行”“森林银行”等模式,推进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加快推动生态财富向物质财富转变。

  会议审议了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来源:上饶日报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