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1 11:31:40

  10月27日下午,省委台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2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和旁听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必须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数字云南”建设、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深入了解、准确把握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5G、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深刻认识信息技术革命对当前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国家管理、人民生活等产生的重大影响,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引领云台经贸交流融合发展的强大引擎。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时代发展大势和国际国内大局,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问题的重大成果,是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读本、最新教材,坚持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全面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网信工作的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融会贯通,转化运用实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机关党委(人事处) 郭跃泉〕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