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11-22 10:51:04

  11月15日,云南省委台办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灿、崔冰成和各党支部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明确要求,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筹备党的二十大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找准点位抓落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云南对台工作全方位,落实到推动云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使之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成效进步,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公报》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这是对台工作的路线方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云南对台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妥善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着力打造对台工作品牌,持续推进中央和我省惠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深化推动云台各领域交流交往,不断拓展云台经贸合作融合发展,加强对台宣传引导,有效保护台胞合法权益,凝聚全省对台工作系统力量推动云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