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走进大理?落地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活动暨两岸婚姻家庭联谊交流活动在剑川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2 10:54:08

image002

  11月8日至9日,“走进大理•落地生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活动暨两岸婚姻家庭联谊活动在云南剑川举行。活动由省委台办指导,大理州委台办主办、剑川县委台办承办,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代表相聚一堂,叙友谊,话发展。省委台办政党港澳处处长林飞到会指导并讲话,大理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委台办主任王灿明主持活动,中共剑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金山在会上致辞,州民政局、州妇联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台办主任,在滇台胞两岸婚姻家庭和台胞台属台企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参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剑川县宣传片,巍山县台办与因疫情暂在台湾生活的巍山台商郑佳昉先生通过视频连线交流。在滇台胞两岸婚姻家庭和台胞台属台企代表交流了走进大理、落地生活、大理与台湾老中青三代幸福联姻的感人故事和生活经历。大理大学老师台胞高瑜博士围绕“台胞走进大理落地大理”进行了交流,从台湾远嫁到大理祥云的黎氏鸾女士讲述了在疫情影响下的爱情故事,邱紫薇女士讲述了父亲的两岸姻缘和在大理的创业发展之路。大理市台办、州民政局、州妇联、台企安佑生物科技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期间,实地考察了“四•二”武装暴动革命遗址,白族第一代共产党员、剑川籍共产党员张伯简纪念馆,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桑岭村,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台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听取了剑川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和剑川县文化旅游发展情况介绍,与剑川阿鹏艺术团开展了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在交流活动结束时,参与联谊活动的台胞台属台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同演唱了《我们都是一家人》歌曲,将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大理州委台办、省委台办政党港澳处)

image006

image007 image008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