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沔商代表回乡考察座谈

发布时间:2021-11-23 10:10:42

7月30日至31日,仙桃在外沔商代表回乡考察座谈。市委书记胡玖明对各位沔商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听取了各位沔商回乡投资创业的计划,征求了各位沔商对优化投资环境的意见建议,希望广大沔商经常做到“三问”,当好“两个重要代表”,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建设好一个家园。市长余珂主持座谈会。

回乡考察期间,沔商代表一行18人参观了仙桃保税物流区、仙桃港、仙桃高新区、仙桃城市规划馆、仙桃名人馆,对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

座谈会上,沔商总会执行会长、江苏天瑞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召贵作了《共谋发展共扶桑梓》的主题演讲。沔商总会会长雷军的特别代表、小米集团武汉总部经理刘国俊,深圳中扬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桩,中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哲刚等8位沔商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在家乡的项目投资计划。

胡玖明说,各位沔商的到来,给仙桃带来了人气、喜气和商气,拟投资项目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间化”的要求,主动联系、精准对接,让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

胡玖明指出,仙桃有良好的区位条件、广泛的人脉资源、精明的干部队伍、庞大的沔商群体。只要我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调动方方面面的工作积极性,坚持做好沔商这篇大文章,始终保持与沔商互信互谅互助,仙桃一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胡玖明强调,沔商是奋斗的字眼、激情的字眼、厚重的字眼,也是财富的字眼。他对沔商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经常做到“三问”。仙桃的发展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经常做到“三问”:“你是仙桃人吗?”“你爱仙桃吗?”“你愿意仙桃好吗?”要通过这“三问”,让广大在外沔商和全市人民一道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为“仙桃号”这艘航船破浪前行提供深厚的底气、最有力的支持,把百万仙桃人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二要当好“两个重要代表”。当好弘扬仙桃精神的重要代表。顺应时代潮流,抢抓历史机遇,与家乡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做“开放开明、尚德尚进”的仙桃人;当好仙桃经济内生型增长力量的重要代表。通过投资入驻,把仙桃的发展动能培育得更大更强,为仙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三要共同建设好一个家园。紧紧依靠沔商,举全市之力,使仙桃在综合实力上成为千亿量级中等城市,在发展阶段上成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城市,在功能布局上成为江汉平原支点城市,在底色形态上成为生态宜居城市,在品位格调上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奋力谱写水乡田园城市建设新篇章。

余珂指出,沔商是仙桃的杰出代表。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创造优越条件,真心实意提供优质服务,让更多沔商回乡投资,与家乡人民共同实现美好愿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陈国力)

来源:仙桃日报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