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着眼长远深度谋划 突出重点全面提速 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交通保障

发布时间:2021-11-25 15:43:18

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罗联峰在调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时强调,要着眼长远、深度谋划,突出重点、全面提速,加快交通项目规划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交通保障。市长孙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一同调研。

罗联峰一行察看了武仙城际铁路仙桃站及其配套工程,了解了窑河改道及站场综合开发规划情况,对321省道彭场至仙桃城区段改建工程作了实地调研。

罗联峰随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市发改委、市城投公司分别汇报了武仙城际铁路建设情况、仙桃至洪湖至监利铁路推进等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对相关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作了说明。市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场、园、区)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罗联峰不时插话询问,就重点问题、关键环节、落实举措和大家一起研究讨论。

罗联峰指出,加快推动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形成综合、立体、现代交通运输体系。要着眼长远、深度谋划,紧紧围绕“主城引领、双擎驱动、三区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牢牢把握“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发展定位和“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发展目标,立足当前,着眼2035年,多规合一、精准精细,高标准做好交通运输规划。特别要坚定战略选择,主动对接大武汉,加快推进武汉至松滋高速仙桃段、沪渝高速仙桃段改扩建、318国道仙桃至蔡甸改线等重大项目,推动仙桃“公铁水空”内联外接,促进产业对接配套、要素对接互通、生态对接共治、服务对接共享,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

罗联峰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提速,确保一系列交通建设项目落地见效。要清单化推进,对确立的项目,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要加强沟通联系,争取上级支持,保持同频共振。

罗联峰强调,要创新突破,统筹整合。以系统观念推进改革,用市场化运作的办法筹措建设资金,破解融资难题,保持旺盛发展活力。要整合各方资源,做深做实综合开发利用文章,实现全域公交和城乡交通一体化。要建管并重、以管促建,以不懈努力交出新答卷、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朱慧玲、肖家邦等一同调研。(记者 陈国力)

来源:仙桃日报

稿件由仙桃市台办提供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