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领导出席滇台合作助力云南乡村振兴交流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11-29 10:23:41

  11月23日,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出席由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和云南农业大学共同举办的“滇台合作助力云南乡村振兴”交流研讨班,并作“聚焦科技农业产业发展,推进云台深化合作”重点交流。

  张灿介绍,近年来无论两岸关系局势如何变化,我们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云南发展机遇,不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逐步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持续推进云台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云台两地融合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云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云台产业合作进一步加强,台胞台商台企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云台社会文化交流质量稳步提升,守望相助、共战疫情取得实效。

  张灿认为,“十三五”以来,云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三个定位”,充分发挥丰富的土地、物种、气候、生态等资源秉赋优势,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服务全面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并希望进一步深化云台农业产业合作,加强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加强农业林业旅游产业合作。

  张灿表示,省委台办将始终如一坚持“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理念,用真心、诚心、爱心服务好来滇投资兴业的各位台商、台胞。一是改善和优化对台营商环境,二是加强产业合作,打造两地共同市场,三是积极吸引台湾青年来滇实习创业就业。

  昆明统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陈俞帆总经理作“兰花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化发展”、武定奇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郑清传董事长作“蔬菜育种方式创新”、云南邦东茶叶有限公司林文昭董事长作“以茶为媒,滇台茶叶产业创新发展”、云南绿聚隆花卉种苗有限公司魏南斌董事长作“台湾兰花引进及种植推广”重点交流。他们认为,云南资源丰富,农业与台湾地区互补性强,滇台农业产业交流潜力巨大。他们表示,两岸一家亲,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天亲,十分愿意参与云南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尽心尽力。(经济合作处)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