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聚焦

全省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9 15:27:00

  11月25日,全省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国务院工作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督促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谋划明年债券项目,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市长孙道军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专项债券是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是地方可用财力的重要补充;债券发行进度和使用效果,是对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检验。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抢抓政策机遇,以更大力度抓好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管理工作,为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债券发行“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质量直接决定债券争取、发行、使用的效率和质量,务必把准方向、做实做优,以更高水平谋划项目,聚焦国家政策走向、重大战略实施和民生事业需求,着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政府债券发行使用工作政策性强,务必规范管理,以更严要求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实效。要抓紧做好发行材料编制、信息披露等工作,确保按计划时间窗口顺利发行,圆满完成今年发行任务;加强对在建项目的科学精准调度,加快债券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做到即到即用、快到快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不折不扣落实专项债券使用管理规定,加强审计监督和全面核查,严格监管防范风险,杜绝随意挪用、改变用途,杜绝搞变通、违规操作。

会议强调,做好政府专项债券今年工作收尾和明年谋划争取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完善纵向联动和横向协同机制,健全督导检查和激励约束制度,以更强合力推动政府专项债券各项工作落实。

市领导吴熙垚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李兵)

来源:仙桃日报


仙桃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xtt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