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和省发展改革委相关业务处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进台协台商台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09:26:16

  11月19日,省委台办和省发展改革委相关业务处室党支部,开展党建进台协台商台企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央惠台“农林22条措施”服务指南等,与台商台企围绕融入云南发展座谈交流。昆明台协会、云台文旅集团、天福集团昆明茶厂、昆明统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位台商台企代表参加。

  活动重点向台商台企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此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大会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积累的10条宝贵历史经验,是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取得成功和创造奇迹的根本密码。全会公报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公报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反“独”促统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统一,祖国完全统一必将实现也必定实现。广大台胞台商台企要坚定信心,不懈努力,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共圆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同时还宣讲了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云南省贯彻落实中央惠台“农林22条措施”服务指南等我省发展规划和惠台措施。

  与会人员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云南省惠台政策措施、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推动中央和云南省惠台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紧密结合云南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凝聚共识,共担民族大义,同心协力推动云台融合新发展。

  台商张蓓荣表示,到云南发展20 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个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2020年以来,在各级的关心支持下,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和挑战,今年又投资了健康轻食健身俱乐部且发展良好,决心在各级台办的关心帮助下,积极引进台湾地区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服务云台经济交流与合作,为云台融合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经济合作处 肖崇捌、卢仁牯)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