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台胞陈文仁摩托车骑行长征路从昆明出发

发布时间:2021-11-30 09:33:20

  11月12日,55岁的台胞陈文仁摩托车骑行长征路出发仪式在呈贡区洛龙湖公园举行。呈贡区台联会长郑志宏主持出发仪式,盘龙区台联会长张校明、昆明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代表、台胞台属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image002

图为台胞陈文仁

  陈文仁计划骑摩托车从昆明出发,经贵州、湖南、江西骑行2100公里到福建长汀,然后沿红军长征中红一方面军的长征路线骑行,最后抵达陕西吴起。全程约1.2万公里,预计骑行300天。

  陈文仁说,骑行途中,他除了到访大城市,还经过很多乡村,很多农民住着台湾人口中所说的“楼中楼”和透天别墅,乡村鸟语花香,深刻感受到大陆乡村振兴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借助此次骑行,多拍一些反映大陆人民真实美好生活的影片,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了解祖国大陆,了解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告诉他们祖国大陆和台湾不可分割,祈愿海峡两岸早日和平统一。

  昆明市台联兼职副会长、昆明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嘉雄出席送行仪式并致辞。他表示,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希望陈文仁的此次骑行能更好地在台湾同胞中传播红色文化、传播长征精神。(昆明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