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第9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0 09:29:38

  12月16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9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在昆明举办。两岸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云台融合新发展”主题共叙亲情、共谋合作、共话发展。

image002

第9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12月16日下午在昆明举办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裴金佳,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邱江,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王屏生,敏实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昆明台协会会长勤彭蓁通过视频或现场致辞。

image004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裴金佳线上致辞

  裴金佳在视频致辞中说,大陆经济稳中加固的大趋势不会变,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变,我们将坚定不移扩大两岸经贸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从中获利受益。希望台商朋友坚定站在民族大义和历史正确的一边,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积极贡献。裴金佳表示,“我们一贯秉持的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不会变,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政策不会变,为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的举措不会变。我们将坚定不移扩大两岸经贸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从两岸经济合作、融合发展当中得利,过上更好的日子。”他还介绍了云南的发展优势,希望广大台商更多关注云南、投资云南、扎根云南,在彩云之南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image006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邱江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邱江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云台会自2012年举办以来,逐渐成为深受两岸同胞欢迎、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2020年,云南全省经济总量达2.45万亿元人民币,全国排位从2016年第22位跃升到第18位,2021年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以上。云南发展蕴含巨大机遇,诚挚欢迎广大台胞抢占发展先机,加强产业承接、平台对接、精准链接,在互利共赢中实现融合发展。

image008

台湾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郁慕明倡议广大台胞担当时代使命,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凝聚“两岸一条心”力量,借助云台会平台,同心筑梦、共享发展,为共促祖国统一、共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努力奋斗。

  活动中,参会嘉宾一起观看了专题片“山海永相连•云台一家亲”。现场签约云台合作项目15个,协议金额33.56亿元。

image010

云南省副省长张治礼主持活动

  云南省人大常务委会副主任李培、云南省副省长张治礼、台湾人民共产党主席林德旺出席活动。台湾知名媒体人黄智贤作演讲。全国台企联部分代表,部分省区市及在滇台企台商代表等参加活动。

  主题日活动结束后,“云台绿色能源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云台绿色食品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云澎旅游文化推介及音乐美食线上活动”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举办。

image012

第9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签约云台合作项目15个,协议投资额33.56亿元人民币

image014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王屏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image016

敏实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线上致辞

image018

昆明台协会会长勤彭蓁致辞

image020

台湾知名媒体人黄智贤出席活动并作演讲

image022

  第9届云台会系列活动——两岸专家学者交流研讨会12月16日上午在昆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