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召开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二次和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3 17:02:35

12月21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第二次和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斌,省委台办副主任沈兵秋,市委台办主任周少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郭峰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市台协会、市台联会举行了换届会议,会议第二阶段,市委台办宣布了选举结果并介绍情况。

1

2

沈兵秋在会上强调,市台协、台联会和广大台商台胞台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民族复兴理念,共同追求和平统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对台工作要求上来。上饶市已有一批诸如上饶鼎鑫、江西台鑫、精元电脑、欧迪等优秀的台资企业。新一届的台联、台协会更应利用好上饶丰沛的资源环境,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积极为广大台商台胞投资上饶牵线搭桥,把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引进上饶,努力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竭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不懈奋斗

3

刘斌指出,市台协、台联自成立以来,广泛团结全市台商台胞台属,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辐射带动、团结凝聚的重要作用,实现了饶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相互联络交流不断深入、两岸同胞情感不断深厚的良好局面。新一届市台协、台联理事会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全力维护台商台胞台属合法权益。要倾情服务,积极了解台商台胞台属所思所盼、所急所难,真正为台商台胞台属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牢固树立为台商台胞台属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扎实工作,时时处处当台商台胞台属的贴心人,把全市台商台胞台属紧紧团结在一起。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