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昆明市开展惠台“78条措施”进社区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5 08:43:36

  为贯彻落实好《关于促进昆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78条措施”),进一步提升在昆台胞台属认同感、获得感,近日,昆明市惠台“78条措施”进社区宣讲会系列活动在五华区华山街道翠湖社区举行。

image002

宣讲会会场

  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王蓉出席宣讲会并致辞。王蓉表示,惠台“78条措施”是昆明市贯彻落实全国、省级各项惠台措施的具体举措,由市台办会同48个部门共同研究制定,自2020年7月由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发布以来,对在昆台胞的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都提供了更多便利,让台胞享受到了更多同等待遇,这次惠台“78条措施”进社区宣讲会,要让昆明惠台“78条措施”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升各部门对台企、台胞、台属的服务质量,让台胞台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image004

王蓉参加宣讲会并致辞

  宣讲会上,上海市海华永泰(昆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李承蔚做昆明惠台“78条措施”解读。李承蔚结合具体事例,从同等待遇、居住生活、就业创业、社会文化等四个方面对“78条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并介绍了相关惠台措施具体管理、执行部门和办理方法,并在讲解过程中,回答了台胞台属关于企业税收、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办理等方面的相关提问。

image006

李承蔚做昆明惠台“78条措施”解读

  参加宣讲会的五华区台联会长靳云天,在认真听完宣讲后表示,这次宣讲活动,开展得很及时,对“78条措施”发布一年多来,对台胞台属发展、生活中的帮助,进行了总结和讲解,也进一步解答了台胞台属对惠台措施具体落实中的一些疑问,听了宣讲之后,大家对“78措施”理解更透彻了,也会通过与在台亲人的联系,把这些惠台措施更细致地传递到台湾,让更多台胞能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本次宣讲会由昆明市委统战部、昆明市委台办、五华区委统战部主办。市委台办、五华区委统战部(台办)、台联相关负责人、五华区台胞台属代表、翠湖社区居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宣讲会。(昆明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