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大理州委台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台胞台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9 10:03:50

  2022年1月2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委台办主任王灿明带队,深入台胞家中和台资企业,走访慰问在大理居住生活的台胞台商,向台胞台商送去新年问候和新春祝福。

image002

与台胞台商座谈

  在走访慰问台胞台商过程中,王灿明与台胞台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台胞台商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台胞台商提出的意见建议。王灿明对台胞台商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台胞台商服务大理“两城一区”和“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灿明向台胞台商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了中央和省州的惠台利民措施,增进了台胞台商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

  在云南国巨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宾川宽恳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大理亚星大饭店等台资企业,王灿明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向台商介绍了《云南省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服务指南》,宣传了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台资企业落实好春节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开拓市场,推荐更多台胞台商到大理投资、创业、工作、学习和生活,为大理和台湾经贸交流合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献计出力,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台胞台商表示非常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及台办系统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关怀。他们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拥护祖国统一,反对“台独”分裂。作为“第二故乡”的大理,他们充满了感情,在新的一年里,将积极把握大理发展机遇,融入大理发展新格局,不断深化大理与台湾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扎根大理,把自己的事业、企业做大做强,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大理州委台办 李果)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