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举办“迎新春”文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9 10:07:39

  丑牛辞岁去,寅虎迎春来。1月27日,在喜迎虎年新春佳节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全办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热情,活跃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培养大家积极、健康、团结的拼搏精神,云南省委台办举办“迎新春”文体活动。

image002

全办干部职工合唱《山海情深》原创歌曲并向台湾同胞致新春祝福

  此次“迎新春”文体活动由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和青工委组织实施,主要包括背球接力赛、众人一条心、歌咏联谊会等。为保证活动正常开展,在办领导亲自审批下,机关党委、青工委等提前谋划,合理安排活动场地,明确各活动项目负责人,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组织各处室人员分批、分场次参加,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添了欢快的节日氛围。

image004

王忠主任(后排左五)参加所在支部(秘书综合处)合唱

image006

张灿副主任(右三)参加所在支部(经济合作处)合唱

  省委台办各处室分组演唱了由云南、澎湖两地组织音乐家共同创作的原创歌曲《山海情深》和《山海心相系》,共同谱写云南和台湾山与海的深情盟誓。“宝岛台湾,白浪沙滩,彩云南的呼唤,澎湖湾的回响”,希望通过此次歌咏联谊会,进一步加强云南与台湾两地的人文交流,积极推动两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云台两地同胞的骨肉亲情和互信互动。

image008

崔冰成副主任(前排右三)参加联络交流处、政党港澳处合唱

image010

“背球”接力赛现场

image012

王忠主任(右三)、张灿副主任(右一)参加“背球”接力赛

image014

“背球”接力赛现场

image016

“众人一条心”比赛现场

image018

“众人一条心”比赛现场

image020

“众人一条心”比赛现场

  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活动最后,办领导班子和全办干部职工向广大台湾同胞及关心支持云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祝愿台胞台商朋友们虎年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宣传研究处 段佐斌 文/图)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