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云南概况

沾益供电局:一年为客户节省用电成本54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22-01-30 09:59:44

中新网云南新闻1月29日电 (杜明彦 刘东省)“在我们公司一路走来的历程中,电力部门无时无刻不在为我们着想。没有他们的大力支持,就没有我们公司今天的发展。”1月14日,在位于曲靖市沾益区花山街道新排村的达兴沥青混泥土制品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彭绍兴由衷地说道。

据了解,达兴沥青混泥土制品有限公司是沾益区重要的民营沥青、混泥土生产企业,年均产量20多万吨。生意好时,每年的营业收入一度达到8000多万元,仅利润就达1600多万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的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去年一年,该企业仅产出沥青5万吨,公司经营陷入困境。

据了解,该企业共安装有2台容量分别为1000千伏安和63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企业处于生产旺盛期,其电费按照容量基本费计价,自企业因疫情影响进入生产低谷后,沾益供电局主动上门,帮助该企业把容量基本费计价的电价计算模式,调整为需量基本费计价的电价模式。

“按需量或按容量计收均为政策允许的基本电费计收方式,二者的区别是,需量单价较高,为37元/千瓦每月,但是用电方式比较灵活,适合短期内生产不稳定或调试设备用电的客户。容量单价低,为27元/千伏安每月,但是计费方式较为固定,即客户设备全容量收取,适合生产稳定,负载率高的客户。鉴于达兴沥青混泥土制品有限公司目前生产情况,选择需量计费能够有效降低用电成本,待市场行情恢复后再改为容量计费。”沾益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党支部书记陈国文介绍,通过电费计价模式调整,达兴沥青混泥土制品有限公司每月省下了27000多元的电费。

“供电局此举,帮了我们大忙。”彭绍兴说,当下,除了进原料等大宗交易外,达兴沥青混泥土制品有限公司日常开支主要是电费和工人工资,电费每个月6万多元,6名工人的工资36000元左右,供电局帮他们节省下的27000元,对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据了解,在开展客户服务工作中,沾益供电局把贯彻国家电价体制改革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客户降低用电成本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开展系列内部培训及外部宣传的同时,通过微信、短信、电视、现场沟通等多种方式向客户及时告知电价政策,告知范围覆盖全部工商业客户群体。同时,大力促进符合市场化交易条件的客户积极进入市场化交易,交易客户由年初的915户增至1201户,全年为客户节约电费5421.16万元。(完)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