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03 08:59:41

  1月27日,省委台办召开办务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image002

省委台办召开办务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省“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明确了全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部署了今后一个阶段重点工作,对于动员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牢记嘱托、勇毅前行,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两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谋发展,群策群力抓落实,坚决把省“两会”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办要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力量。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要把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确保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强化学习成效。充分发挥台办宣传阵地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省“两会”精神,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和台胞台商的宣传引导,形成强大宣传阵势,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结合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把握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坚定必胜信心,把握大势、应对挑战,笃定恒心、砥砺奋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下去,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秘书综合处孙琦)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