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专题讲座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13:10:54

2月25日,云南省委台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报告会”。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办干部职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和在昆台商代表参加。

会议邀请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陈云东作“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的感想”专题讲座。他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概念与形成、地位与意义、核心与要义、方法与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阐述和宣讲

王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时隔一年——2021年11月中央宣传部、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权威辅助读物。

王忠强调,省委台办要以《纲要》为基本教材,结合陈教授的辅导讲座,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扎实推进法治台办和平安台办建设的具体实践,为祖国统一大业和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人事处) 郭跃泉〕

来源:云南省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