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办主任王媛在广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0 10:57:22

3月8日下午,新任市委台办主任王媛携全办人员,先后到广信区云谷田园生态小镇和皂头镇的“寻根园”考察调研,以特有的方式迎接“三八”妇女节,做到节日庆祝和对台工作两不误。

云谷田园内,据来自宝岛台湾的项目部经理何育如女士介绍,园内目前拥有全智能化、科技化垂直叶菜工厂;拥有全国首个配套齐全的农业研学教育基地;还有首创自营式特色商业街;打造了全国首个“宜家式”体验型园艺超市,满足游客休闲、购物、科普、娱乐、观光等多种需求。

王媛指出,我们台办下一步可以做些把台湾精致农业与我们本地的现代农业有机融合发展的工作,力邀台湾当地的青年学生来此进行系列研学活动,力促两岸农业、旅游业等方面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在“寻根园”内,该园创办者即上饶市台联会会长蔡福伟对园内古农具馆、百家姓氏馆、农业发展简史馆等农耕文化向大家进行了深度讲解。

随后,王媛与蔡福伟针对市委台办和市台联会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王媛要求市台联会继续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着力加强市台联会自身建设,争做上饶市“台胞台属之家”的建设者,充分发挥台联会的桥梁纽带、辐射带动、团结凝聚的作用,实现饶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相互联络交流不断深入、两岸同胞情感不断深厚的良好局面。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