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2021年度地方涉台优秀作品”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我省3件作品获奖、2件作品入围

发布时间:2022-04-01 15:10:14

  近期,由中国台湾网主办的“2021年度地方涉台优秀作品”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我省选送的5件涉台作品,3件获奖、2件入围。

  本次推选活动共设置优秀图文新闻、优秀视频新闻、优秀头图新闻三个奖项,经过作品推选、网友投票、中科闻歌大数据传播指数分析、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40件成功入围的优秀作品。

  我省获奖的3件作品中,省委台办36号作品《云南省“惠台政策”落实得怎么样?台胞台企这样说!》、昆明市委台办37号作品《“山海花语——2021昆台花植设计嘉年华”活动在昆明启幕》获2021年度中国台湾网“融融好新闻”地方涉台优秀作品优秀图文新闻奖;玉溪市委台办82号作品《台商吴国荣:云南山好、水好、人也好》获2021年度中国台湾网“融融好新闻”地方涉台优秀作品优秀视频新闻奖。

  此外,昆明市委台办101号作品《在昆台胞接种新冠疫苗享受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保山市委台办83号作品《云南台商吕文明的咖啡种植之路》分别入围2021年度中国台湾网“融融好新闻”地方涉台优秀作品优秀头图新闻、优秀图文新闻。

  我省选送的5件作品在此次推选活动中取得优异佳绩,既充分展现我省涉台宣传报道工作成效,营造两岸同胞共促统一的网络正能量,扩大云台两地交流成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云台融合发展夯实了共同思想基础,更突出反映我省各级对台工作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理念,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云台融合发展。(宣传研究处 王昆)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