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保山市委台办开展对台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14 11:09:37

  近日,保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许从权一行对保山市部分台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看望定居台胞。

保山市委台办开展对台工作调研66

调研组一行与台胞交流

  在保山荣锂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下一步生产计划,同时,也对我市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腾冲市委台办和腾冲边合区均表示,会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继续为该公司生产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针对保山荣锂科技有限公司二期投资急需生产用地这一实际问题,许从权表示,保山市委台办将全力配合该公司对有关地块进行实地勘察并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

  在为期4天的走访调研中,许从权一行还走入定居台胞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倾听他们的生活计划以及对两岸发展的美好愿景。台胞姜金飞表示,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对他的关心,一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保山与台湾两地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台胞李茂云表示,目前自己生活幸福,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有生之年看到祖国和平统一。100岁高龄的台胞寸梦生表示,近年来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两岸民众之福。台胞冯靖先表示,期待两岸早日和平统一,为定居台胞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多保障。台胞段治平表示,疫情结束后,自己会积极开展边贸生意增加收入,力争不给政府添麻烦。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广泛与台胞台商座谈,深入了解情况,研究存在困难,探讨解决途径,增进了与台胞台商的心灵契合。(保山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