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到省博物馆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4-14 11:29:45

  为进一步促进云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深入了解掌握云南省情历史文化,助力提升对台文化交流展览展示水平,按照省委关于作风建设和效能革命的有关要求,4月8日,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率宣传研究处一行到省博物馆进行调研交流。

省委台办到省博物馆调研交流120

调研组参观省博物馆专题展览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远古云南——史前时期的云南》《文明之光——青铜时代的云南》《妙香佛国——唐宋时期的云南》等专题展览,详细了解省博物馆藏品、展览展出、对台交流交往等情况,进一步加深对云南悠久绚丽的历史文化认知。

  调研中,结合对台交流交往工作实际,针对台湾岛内民众对云南历史文化和佛教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特别是2018—2019年在台湾举办“妙香秘境——云南佛教艺术展”取得圆满成功案例, 调研组与省博物馆馆长马文斗等有关专家就加强云南与台湾在佛教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等交流展览,拓展云南对台交流领域、提升交流合作水平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宣传研究处 王 昆)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