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苔小青”为玉溪市老厂乡哈科底幼儿园捐赠物资

发布时间:2022-04-21 10:17:04

  4月15日,玉溪市台胞志愿服务队的“苔小青”们带着被子、衣裤、画笔、绘本等价值18812元的物资,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新平县老厂乡哈科底寄宿制幼儿园,将爱心物资捐赠给20名孩子。

“苔小青”为老厂乡哈科底幼儿园捐赠物资119

捐赠现场

  老厂乡是一个边远偏僻、彝族多支系少数民族杂居、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的山区民族大乡,哈科底幼儿园位置更为偏远,距离老厂乡有近40分钟车程。“苔小青”在了解到这里的孩子大多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后,在玉溪市委台办的牵头组织下,玉溪市台胞志愿服务队的台胞台属自发筹措资金,给孩子们购买了生活和学习物资。

  玉溪市台胞志愿服务队队长洪文山说,“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台胞,为贫困的小朋友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很自豪。希望每个小朋友茁壮成长,让爱开花、让善结果,力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苔小青是玉溪市台胞志愿服务队活动品牌。在玉溪市委台办的组织下,活动紧扣台胞台属的所盼所想,通过实施关爱未成年人的培根计划、帮助青年学习成长的常青计划、服务台商台企的光源计划为三大抓手,围绕扶危济困、爱心助学、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民族团结等主题,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共同体意识。近年来“苔小青”累计向华宁县火特村、江川区冲麦小学等地捐赠了近10万元的经费物资。(玉溪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