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到普洱市墨江县开展定点帮扶和对台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09 08:39:37

  4月27日至28日,省委台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灿率机关党委(人事处)、宣传研究处(新闻处)到普洱市墨江县开展定点帮扶、乡村振兴、支部结对共建、看望驻村工作队员等工作,召开座谈会,并调研墨江县对台工作。

张灿一行调研道路安防工程进展情况

  张灿一行先后到省委台办定点帮扶的墨江县雅邑镇南谷村、南温村、雅邑村,调研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重点对象监测情况、产业发展状况、基层组织建设现状、帮扶项目建设后续推进情况等,看望省委台办驻村工作队员,并对近两年省委台办拨付的定点帮扶经费支出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调研组在雅邑村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了解了墨江县、雅邑镇及3个村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后,围绕如何继续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张灿提出,要盯紧风险点和易返贫户,确保脱贫不返贫,严防“积少成多”,坚决杜绝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持续夯实产业培育,利用地方特色优势,找准产业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以产业振兴支撑乡村振兴;要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畅通堵点卡点,积极争取配套完善,推进乡村社会事业进步;要提升“两委”战斗力,建强基层组织堡垒,发挥驻村工作队员作用,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调研组一行还赴墨江县双胞公园和北回归线标志园调研民族文化、双胞文化、涉台交流资源等情况,听取墨江县委对台工作汇报。张灿指出,墨江县委台办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进一步做好在墨台胞台属的联络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与台湾嘉义、花莲共处北回归线这一天然纽带优势,加强哈尼族与台湾少数民族之间的文化学习共鉴,积极做好云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不断热络云台两地群众往来,增进同胞心灵契合,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墨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刀国民,墨江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曹庆华及县委台办,县乡村振兴局,雅邑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宣传研究处(新闻处) 王 昆〕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