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台企“两不停”同心战“疫”护台企

发布时间:2022-05-18 09:43:47

  疫情无情,同胞有爱。五月以来,我县重点台资企业——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弋阳县委、县政府的五一假期“两不停”的号召,县委办对台股积极服务台企,采取上门“问诊”、实地指导、配送物资等方式,诚心服务当好台企的“护路人”,真心解难做好台企的“贴心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一、彰显责任,做台企的“护路人”

  为更好地了解台企复工复产情况和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县委办对台股加强与台企的电话沟通和助企纾困等政策宣传,积极落实各项惠台措施,一是支持台资企业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予以专项资金贴息支持;二是落实高新技术公司的税收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三是落实台资企业申报江西省专利申请资助等相关项目;四是将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纳入“江西名牌产品”认定范围;五是落实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可与大陆企业同等依法利用出口信用保险等工具。

1

2

4

  二、彰显担当,做台企的“贴心人”

  疫情期间,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好台企,县委办对台股及时前往江西鸥迪铜业有限公司,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该企业通过严控外来人员入内、及时扩建食堂增加用餐位数并采取员工分段错时用餐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企业在“五一”期间存在生产所需物资供应不及时,生产效率有所下降等问题,县委办对台股第一时间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出具企业证明、通行证等,解决台企燃眉之急,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生产两不误。

5

6

      (弋阳县委办供稿)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