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楚雄州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1 12:47:33

  5月24日,楚雄州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2022年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州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红伟汇报了2022年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对台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认清新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在大视野中谋划推进我州对台工作,服务好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二要务实担当,全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州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不断完善对台工作协作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对台工作格局。准确把握台海局势新变化、新动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深入研究部署,紧扣目标重点,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楚雄力量。三要扛牢责任,深入推进对台工作取得实效。围绕2022年重点任务,主动作为,积极拓展反“独”促统渠道力量,进一步创新对台招商引资,加强合作交流,深化经贸合作水平,进一步做好台商台企台胞台属的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台商台企困难问题,完善同台企台胞分享发展机遇和落实同等待遇的政策,确实保障合法权益。要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加强对台舆论宣传,促进两地同胞心灵契合。(楚雄州委台办 李勇)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