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曲靖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1 12:49:04

  5月26日,曲靖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7次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石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对台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台工作牵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台工作部署安排上来,清醒把握形势,着眼重点任务,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用好资源、主动作为,持续促进两岸民众情感融合、民心相通,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化对台交流合作,全力做好台企安商稳商工作,健全完善对台招商引资政策,持续落实惠台政策措施,理清思路、抓住重点,精准推进产业合作,努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强化以台引台、以商招商,吸引台湾优势产业、知名企业、高端人才来曲投资兴业。要加强对台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提升交流合作水平,持续深化交流,拓展经贸合作,维护台胞权益,帮助解决台胞台商台企在曲靖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推动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奋力推进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舆论宣传,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重点群体,创新方式载体,积极引导台胞台属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画好对台工作“同心圆”。(曲靖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