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到保山开展对台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1 12:50:25

  5月26日至27日,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一行5人到保山开展对台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对保山工贸园区、台资企业、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龙陵松山抗战遗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龙陵松山抗战遗址

  “永子”第十二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国伟(右一)向调研组一行介绍永子

  王忠在全面了解我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后,对我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忠强调,保山要充分发挥资源、文化、亲缘、地缘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保山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讲好抗战故事。要讲好松山战役等两岸同胞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抗战历史故事,发挥好交流基地的功能作用,更好的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二是融合发展。要围绕打造“三张牌”,找准保山定位,在咖啡、茶产业发展、水果种植深加工、大健康、文旅等领域,加强与台湾企业的对接交流,吸引更多更优质的台企落户保山,深化合作,实现双赢。三是交流互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开展好与广大台胞台商的交流互动,通过体验式、互动式等交流方式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四是提升服务。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与台胞台商的联系,为台胞台商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推动惠台措施落地见效。

  保山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赵碧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艾怀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许从权以及隆阳区、龙陵县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保山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