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玉溪市走访慰问台籍学生庆祝“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2-06-14 11:41:47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厚植家国情怀,让在玉溪就读的“小台胞”度过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提升台胞的幸福感、获得感,玉溪市、县两级台办与教育体育局到幼儿园、学校开展主题为“我们的六一·同心向未来”走访慰问活动,给台胞小朋友们送去书籍、篮球等文体用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与玉溪第一小学的小台胞进行交流

在玉溪第一小学开展慰问

  在玉溪第一小学,看到叔叔阿姨们准备的儿童节礼物,3名台胞小学生脸上乐开了花。“我是中国的,中国台湾的,祝所有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他们用当下非常流行的节奏唱出了“六一”对全国小朋友的祝福,并分享了自己的快乐童年生活,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玉溪市委台办邀请请书法家在赠送书籍上写上寄语,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茁壮成长。“祖国花朵好少年,未来中华栋梁材!”“做中国新时代好少年!立凌云之志,做栋梁之材!”“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浓浓的关怀、亲切的祝福温暖着每一位孩子的心田。

慰问峨山县小台胞

  在峨山县幼儿园2名出生在台湾成长在红旗下的小朋友还用“台湾腔”和彝族语,向老师和叔叔阿姨们说“谢谢”,并与其他小朋友分享礼物。就读于排山小学五年级的舜舜,一年级时在庄严的国旗下宣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并且当上了班长,五年来成绩优异,深受老师和同学喜欢。她说,“爸爸经常说,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我要懂得感恩,学好本领,争当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后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近年来,随着玉台两地交流交往不断深入,到玉溪就业创业的台胞逐渐增多,玉溪市委台办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用心用情服务台胞,借助本次“六一”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了台企台胞在玉溪发展的信心。(玉溪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