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副主任何晞来铅山调研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6:36

  6月23日,省台办副主任何晞来铅山调研鹅湖书院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创建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斌,市委台办主任王媛,县委书记危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媛陪同调研。

  何晞一行来到鹅湖书院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申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工作情况及两岸交流活动情况,何晞对鹅湖书院在两岸人文交流中发挥的功能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1

  何晞指出,要充分利用好鹅湖书院的资源优势,借助鹅湖书院的平台优势,发挥好交流作用,不断丰富两岸交流方式与内涵,让鹅湖书院切实起到教育、文化引导的作用。

  何晞强调,在交流形式上,不断深入两岸相关学术研究,不定期策划主题活动等方式,努力扩大鹅湖书院与优秀传统朱子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交流对象上,要特别重视两岸青年的交流,不断强化台湾青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对祖国统一的归属感;在传播方式上,要充分依托新媒体平台,通过网络多元传播渠道,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增强两岸的文化认同感,保证疫情期间两岸交流“不断线”。 (铅山县委办)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