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台办到婺源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7:49

  6月16日,市委台办主任王媛一行到婺源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立新、县委办、婺源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陪同。

1

  王媛一行实地走访了我县台资企业鸳鸳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听取了公司发展面临的问题。她指出,各涉台工作负责部门要聚焦台企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当好在婺台企的贴心“店小二”;王媛还对景区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她提出,要敢于创新,深度挖掘台湾美食文化与传统旅游相融合的模式,助推旅游产业拓展升级,同时,还要落实好景区饮用水源保护等措施,切实保护良好生态环境。

2

  随后,王媛一行还参观了詹天佑祖居纪念馆,详细了解了詹天佑的人生事迹和詹氏宗亲的发展历程。她指出,要充分利用詹氏宗祠祭祖大典、詹氏后裔联谊会等形式,持续提升詹天佑祖居纪念馆的影响力感召力,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詹天佑精神,以詹氏宗亲文化为纽带,持续加强饶台两地文化交流。

      稿件由上饶市台办提供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