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运用典型引路法,推动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9 09:22:50

  6月17日,省委台办召开涉台重点活动分析座谈会。会议由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主持,全办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联络交流处和宣传研究处负责人采用视频汇报的方式,围绕近期涉台重点交流活动和宣传工作作案例分析。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召开重点活动分析座谈会,是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运用典型引路法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是一次总结会、展示会、交流会、培训会。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聚焦年度重点对台工作任务,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紧密联系对台工作实际,围绕案例分析,谈认识、谈收获,找差距、查不足,切实做到在思想上不断有新提升、实践上不断有新创新、工作上不断有新标准,努力形成团结干事、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大力推行典型引路法,及时总结和推广在开展涉台重点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发挥重点活动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小切口”反映“大动作”,用“小项目”发挥“大作用”,不断提升全省对台工作质量水平。

  各处室有关负责人围绕案例分析积极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涉台重点活动典型案例,进一步理清了开展重点涉台交流活动的思路,明确了工作程序、方式和要求,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意义,将在下步工作中学习借鉴,努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秘书综合处 曹锐)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