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德宏州开展对台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6 09:48:43

  为进一步贯彻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相关惠台政策,近日,德宏州委台办赴瑞丽开展对台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驻瑞丽台资企业及台资个体户代表,并与负责人进行了面谈。“复产复工后经营情况怎么样?”“政府部门服务到不到位?有没有真正享受到惠台政策?”“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所到之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台胞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台胞提出的问题及诉求也进行了现场解答。

  台胞纷纷表示,虽然瑞丽在疫情期间经过了数次封城,企业经营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但党委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和帮助是实实在在的,在瑞丽生活多年,也早已把瑞丽当做了自己的第二个家乡,他们有信心、有决心与瑞丽一起渡过难关。

与台胞座谈

  近年来,德宏州不断致力提升对台服务工作水平,通过开展台胞权益维护、困难台胞救助等工作全力保障台胞合法权益,同时加大台资台企的招商引资及对接服务工作,引导台湾同胞共同参与美丽德宏建设,通过实际行动促进德台两地融合发展。

  下一步,德宏州将通过一线工作法持续深入基层,了解台胞生产生活现状,全力帮助解决台胞合理诉求,不断提升台胞幸福感、获得感。(德宏州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