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赴福建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22-07-13 11:55:51

  7月3日至8日,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率工作组赴福建省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组先后与厦门、漳州、泉州、福州台协会台商台企座谈交流,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引导在闽台协台商台企来滇考察投资,学习借鉴福建对台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加强滇闽合作,服务云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工作组实地考察了福建省台港澳办、漳州市漳浦台创园、泉州台商投资区、平潭台湾创业园、台湾创业园服务中心、跨境电商物流园、泉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德润产业园等,了解福建对台招商引资、服务在闽台胞台商台企、建设台创园和台商投资区等先进经验做法。先后与厦门、漳州、泉州、福州台协会和翔鹭·腾龙集团、天福集团、翁财记食品有限公司、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佳宁化妆品(福州)有限公司、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宗仁科技公司、华信物流公司等交流座谈,宣传推介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引导在闽台商台企来滇投资考察高端制造、高原特色农业、大健康与文化旅游等产业,助推云台融合新发展。

王忠主任(左三)一行与翔鹭·腾龙集团座谈交流

  工作组向在闽台协会台商台企介绍,近年来,云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开展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践行“三个工作法”。众志成城打赢伟大的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全面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加强绿色能源开发,绿色能源装机近1亿千瓦;中缅油气管道通油通气,为我国油气进口多元化提供了西南新路径;深化实施 “一带一路”战略,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10000公里,泛亚铁路南线――中老铁路正式通车,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初见成效,构建起覆盖南亚东南亚各国首都和主要城市航空运输网络,云南将成为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翔鹭·腾龙集团、敏实控股集团、富邦金控等知名台企顺势而为、抢占先机,加大在云南投资。诚挚邀请在闽台商台企来滇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竭力为大家搭建广阔舞台、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共促融合发展。

王忠主任(右二)一行与厦门台协会座谈交流

  参加交流的台商台企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的推进和云南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云南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潜力不断凸显,将抓住机遇考察云南、投资云南。

王忠主任(前排中)一行参观高品医学检验

  翔鹭·腾龙集团总裁胡殿选表示,在云南省各级党委政府 关心支持下,集团投资丽江晶玺希尔顿酒店、晶玺桃花源等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投资近14亿元,晶玺希尔顿酒店已于2021年6月正式营业,晶玺桃花源项目市场反响良好。下步,集团将充分发挥云南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晶玺桃花源项目和半山酒店及会议中心项目,组织赴云南投资考察,寻求与云南在新产业新领域的合作。

  厦门台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厦门台商台企在厦门获得良好发展,正积极寻找新的投资区域和投资领域。云南优势越来越明

  显,是我们投资兴业的理想选择,将择机组织赴云南投资考察,推动厦门台商台企更好发展。(经济合作处、宣传研究处)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