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对台系统干部能力素质 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4 13:25:45

  2022年7月4日至7月8日,由云南省委台办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云南省对台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来自云南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云南省有关高校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各州(市、县)委台办对台工作干部共50人参加培训。

  7月4日上午,培训开班式在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举行,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仁显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

1

图1: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在5天的培训中,邀请了厦门大学和厦门市有关部门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专题解读习近平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思想引领,深刻领会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顶层设计;系统分析对台宣传新形势,精准做好对台宣传工作,更好助力两岸民心相通、融合发展;深入探讨当前两岸局势下对台招商工作,为云南对台招商引资提供借鉴及对策建议;宏观分析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经济全球化,并结合云南发展战略提出相关对策建议;开展新时代党政干部礼仪规范与修养提升辅导等。

2

图2:参训学员认真听讲

  培训期间,先后赴海沧自贸区、澳头渔港小镇、英雄三岛战地园开展现场教学,见证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之海洋经济新兴产业成功实践和自贸区建设的成功典范,接受了英雄三岛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积极投身对台工作事业,为推进祖国早日统一踔厉奋斗的决心。

31

图3:海沧自贸区现场教学研讨

4

图4:澳头渔港小镇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理解把握,提升了对台政策理论水平,对当前两岸关系和疫情影响下如何做好云台交流交往、对台招商引资、涉台宣传以及经济全球化下云南面临的机遇挑战有了深刻理解认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员们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是难得的“充电”机会,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提升了能力,更加明晰了当前台海形势的认识,掌握了做好对台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坚定了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决心,将把所学所获所悟充分运用到做好对台工作实践中,积极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努力推动云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人事处)吴春弟〕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