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赴昆明台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0 11:34:07

  7月4日,云南省委台办联合省广播电视局共同前往昆明台协会及云台文旅集团调研,并会同省委宣传部文艺处、云南星光柠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召开电视剧《高原红》创作推进调研会。

调研会现场

  电视剧《高原红》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和云台文旅集团•云南星光柠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39集电视连续剧。该剧获得了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的审读,审读意见已向国家广电总局报备,并于今年2月以“当代涉案”剧在广电总局进行备案公示。电视剧通过案件故事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全剧,获得了“2022年度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专项扶持”和“2022年度上半年云南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新创优扶持”,制作完成后力争在央视播出。

  调研会上,云南星光柠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汇报了电视剧的创作背景、作品亮点、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伍皓对电视剧目前取得的创作成果和工作给予肯定,就下步电视剧创作及制作提出明确指导意见。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强调,省直相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云南省关于促进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75条措施”),鼓励台胞台商台企参与影视剧制作拍摄,十分感谢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对对台工作的支持,对台胞台企的关心。张灿认为,创作出品方要突显主题,聚焦主线,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精益求精打磨好剧本,力争创作成精品剧目,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做出示范。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沈洋、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处长梁玲、省委台办宣传研究处处长李仁兴及云南星光柠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调研会。(宣传研究处 盛琴)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