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机关工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2-07-29 09:28:03

  2022年7月28日,省委台办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到会指导并作讲话,省委台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灿主持大会,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宣读省直机关工会联合会批复。省委台办机关工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听取和审查通过了省委台办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选举产生出第五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并在随后召开的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工会主席。

参会会员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

  王忠对机关工会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向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并代表办务会表示将继续支持机关工会依法依规大胆开展工作,切实尊重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王忠指出,这次大会议程规范、组织有序、圆满高效,是省委台办深化作风革命和机关效能建设、践行“三个工作法”取得成果的具体体现,希望以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引领,继续加强全办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到会指导并讲话

  王忠强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段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树牢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机关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个作用”,做好思想建设、民主化建设、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关心会员疾苦“四项工作”,切实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于奉献、团结协作“四种精神”,不辜负办务会的重托和全体会员的信任和期望,切实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好,为我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研究处 王 昆)

办领导班子同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合影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