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8-01 15:39:09

  7月29日,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组织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

  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委托,副主任张灿主持会议,副主任崔冰成出席会议,3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和旁听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新发展理念是我们党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具有十分丰富的科学内涵。新时代抓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指出,近期召开的“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充分释放了鲜明的反“独”促统政策信号,充分展现大陆方面坚持“九二共识”、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信心和信念。

  会议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云南对台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妥善应对复杂严峻形势,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用好资源、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表、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把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对台工作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人事处) 郭跃泉〕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