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保山开展台海形势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4 09:05:53

专题培训现场

  近日,保山市举办第十八期党外代表人士暨统战民宗干部培训,民主党派、宗教界、港澳台侨等代表人士、基层统战和民族宗教干部等20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赵碧原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将台海形势专题纳入培训重要内容,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汇聚对台工作力量,增强对台工作合力,促进保山与台湾两地融合发展,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港澳台代表人士表示,台海形势专题讲座培训,具体分析了当前关于台湾问题、台海局势的一些热点问题,让大家在客观全面了解当前台海局势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台独”分裂是两岸同胞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的最大现实威胁。因此,一定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贡献力量。

  参训干部表示,此次专题培训,提出了如何客观看待当前台海局势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真知灼见,展望了推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提振了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宣传好党的对台方针政策,持续用心用情为台胞台商做好服务,持续主动开展对台交流与合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应邀参加此次培训的台胞表示,培训内容不仅有他们所关注的台海形势专题讲座,还有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以及现场教学,让他们在增进对大陆对台方针政策了解的同时,也学到了实用的救护知识,更感受到了保山人民的真情善意。今后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台湾与保山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岸融合发展。(保山市委台办 赵春丽)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