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云南省委台办赴临沧市调研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15:53:29

  8月23日至26日,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一行赴临沧市参加“七彩云南·相约台湾——阿佤山牵手阿里山”云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先后到双江县、沧源县、耿马县、凤庆县考察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走访大友普洱茶庄园等台企。

图为调研组考察调研耿马县贺派乡泽安新村石斛加工厂

  在沧源县班洪乡下班坝村,调研组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感受脱贫攻坚给阿佤山带来的深刻变化,重温阿佤人民世世代代心向党、心向国家,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幸福之歌的奋斗历程。王忠强调,要加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互动,增进两岸少数民族的亲情友谊,不断促进相互了解与共识,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携手奋进、砥砺前行。

  调研组到双江县沙河乡那京村、景亢村参观考察村容村貌、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和村民自治等情况。王忠要求当地对台工作部门充分挖掘利用好本地优势资源,积极搭建对台交流平台,大力推介展示特色亮点,让广大台湾同胞深刻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边疆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变化。

  走进沧源县糯良乡班鸽民俗村,依山就势而建的村庄与峡谷相得益彰,独特的田园风光,如诗如画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在得知该村田园综合体项目需要寻求合作方时,调研组现场通过视频电话对接有关台资企业,介绍项目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定位等情况,并邀请企业负责人前来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图为调研组走访台企大友普洱茶庄园

  凤庆县洛党镇大友普洱茶庄园是通过招商引进的台资建设项目,王忠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云南惠台政策措施,成立工作专班,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全力靠前服务,及时掌握项目运行动态,高效协调配合,把握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有效调处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

  调研组还调研了临沧市基层台办建设、台胞台商台企生产生活、对台交流活动组织等情况,到耿马县、凤庆县实地考察了博物馆、工业园区、生态茶园。(秘书综合处 孙琦)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