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工作组到保山调研台企并调处困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2-10-21 09:28:14

  10月11日至13日,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一行3人,深入保山台商台企走访调研,调处困难问题。

在台企保山荣锂科技有限公司座谈

  张灿一行先后到保山荣锂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八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台资企业走访调研,并与台商开展座谈交流。张灿向两家台资企业负责人转达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针对两家台资企业涉及的土地问题和道路问题,与相关部门研究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和办法。同时,张灿一行还参观了荣锂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两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对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得到及时调处表示感谢,他们一定会攻坚克难,把企业发展好,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更多台商台企来云南投资兴业。

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龙陵松山抗战遗址调研

参观调研保山永子文化产业园

  调研期间,张灿一行还到了龙陵松山抗战遗址以及保山永子文化产业园调研,对打造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永子文化产业,积极组织开展对台交流活动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与市委统战部(台办)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张灿对保山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帮助在滇台商台企解决实际困难,是做好“两个服务”、落实省委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11次会议、省政府在滇台商台企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好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落实惠台措施。主动开展走访调研,宣传好政策,把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持续盯紧,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把事情办好,将解决台商台企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到具体措施上,真心诚意的服务好台商台企,切实将惠台政策及有关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加强交流交往。切实做好日常走访工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活动,主动为在保台胞台商台属搭建交流平台,邀请他们参加交流活动,增进互信和认同,积极引导两岸同胞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共享历史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四是夯实基地建设。充分发挥保山滇西抗战资源文化优势,在尊重历史、准确定位的基础上丰富展示形式、拓展合作项目,以更鲜活的方式提升历史感染力,提升交流基地影响力,提升保山对台融合力,将交流基地打造成两岸同胞弘扬抗战精神、感受血脉亲情、促进心灵契合的重要平台。五是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增强服务意识,在调处矛盾纠纷的过程中,要将心比心,不因小而不为,更不能招进来就不管,要定期开展回访,保持沟通,积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隆阳区、腾冲市、龙陵县以及腾冲边合区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保山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