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台办主任王媛赴鹅湖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6 15:36:56

  为充分利用好铅山县鹅湖书院的资源和优势,打造富有特色的“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文化品牌,9月23日,上饶市委台办主任王媛前往铅山鹅湖书院调研。 

1

  王媛实地考察了解了基地情况,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鹅湖书院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鹅湖镇党委书记石建彬和鹅湖书院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鹅湖镇镇长祝刚华等有关负责人对交流基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2

  围绕“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提品升级,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力争打造“国家级对台交流基地”,王媛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以书院文化为载体,尽快组织专班队伍开展文化内涵挖掘和文化资料整理等工作,发挥好传统文化在推动对台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二要聚焦海峡两岸青年思想文化交流,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对台交流基地品牌,持续发力,精心谋划,每年开展一至两次有影响的交流活动,做到品牌化、常态化、规范化;

  三要以鹅湖书院历史文化底蕴为依托,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在涉台人才培养、涉台文化宣传、涉台工作研究等方面交流合作;

  四要突出鹅湖书院文化交流的引导作用和主导地位,主动与饶台两地教育文化科研机构开展多领域的文化研究和成果应用;

  五要积极争取各级各界更多的支持,为两岸各界交流合作创造有力条件,促进两岸同胞加深相互了解;

  六要在鹅湖书院现有的条件下,打造海峡两岸合作交流场地,为台湾基层民众、青年群体参与两岸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3

  铅山县委办副主任刘庆利、县文联主席丁智等陪同调研。

  (上饶市委台办)

主办单位: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