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省委台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11:21:57

会议现场

  10月31日,省委台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组织第九次集中(扩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由省委台办主任王忠主持,8名同志作学习研讨交流发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和旁听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确保学习宣传贯彻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省委台办是省委的政治机关,务必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方阵,坚决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章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全省对台工作全方位,落实到推动全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机关党委(人事处) 〕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