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重温历史 共话未来——德宏州举办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10:12:51

  为深刻缅怀先烈历史功绩,回溯两岸同胞共御外侮夺取伟大胜利的英勇斗争,弘扬伟大民族精神。10月25日,由德宏州委统战部、州委台办主办,芒市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协办的德宏州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活动在芒市举办。部分台胞台属代表、芒市黄埔后代联谊会和南侨机工暨眷属联谊会德宏分会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德宏州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座谈会现场

  在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台湾光复纪录片《复疆》,并结合“台湾光复”77周年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过去十年祖国各方面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让中华儿女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祖国早日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满怀信心、充满期待。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委台办主任、侨办主任石道竜表示,77年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台湾从此回到祖国怀抱,这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用巨大的牺牲换来的胜利成果。“台湾光复”是两岸同胞共有的历史记忆,也是两岸同胞共同反殖民、反法西斯侵略的重要历史。台湾光复的历史证明,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共同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希望台胞台属要认清“台独”分裂和外部干涉势力危害,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化与岛内亲友交流和联络,助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德宏州博物馆,实地感受德宏的历史人文。(德宏州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