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共话祖国统一 畅谈美好未来——怒江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4 10:13:35

  10月24日,在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来临之际,怒江州委统战部、州委台办组织召开怒江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祖国统一,畅谈美好未来。

座谈会现场

  会上,来自昆明、大理的4名台胞台商与15名我州台胞台属相聚一堂,围绕开展纪念台湾光复活动的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怒江州委统战部、州委台办相关负责人向全州台胞台属致以诚挚问候,对近年来全州台胞台属为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支持和促进祖国统一的磅礴伟力。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台办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深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在对台工作中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引导台胞台商积极参与到我州“两区一胜地”建设过程中。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怒江减贫交流中心参观,亲身感受怒江在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怒江州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