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滇台往来

丽江市举办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10:17:18

  10月25日,丽江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组织在丽台胞台属举行纪念台湾光复77周年活动。

座谈会现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委台办主任周峰在与台胞台属座谈交流时指出,77年前,中国人民经过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台湾重回祖国母亲的怀抱。台湾光复,是两岸同胞共同对日抗战,努力奋斗的结果。台湾光复的历史无可辩驳地证明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台湾光复的历史是两岸的宝贵财富,两岸同胞应共同牢记历史、传承发扬中华儿女爱国主义传统,看清时和势,认清利和害,分辨真和伪,顺应历史潮流、共担历史责任,带动更多的岛内亲属与大陆同胞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完全统一、共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

  昆明台协会丽江联络处负责人、台胞范哲纲表示,台湾光复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珍贵历史记忆,书写了两岸同胞团结一心,并肩奋斗的光辉篇章。要继续弘扬台胞台属光荣爱国传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把握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前景,广泛联络海内外台湾同胞,积极投入两岸融合发展实践,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活动期间,还组织台胞台属参观了复星地中海度假区。

组织台胞台属参观复星地中海度假区

  市委台办专职副主任史永香,古城区、玉龙县台办负责同志等40余名在丽台胞台属参加活动。(丽江市委台办)


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